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政府称“基地”组织分支头目“余日无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23: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据新华网报道,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1日表示,“基地”组织在伊拉克分支组织的领导人马斯里很快就会被伊安全部队逮捕或者击毙。

  鲁巴伊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将带给斋月中的伊拉克人民一个好消息,马斯里要么被打死,要么会被戴上手铐送交伊拉克司法系统。”他称,马斯里的日子已经“屈指可数”了。

  鲁巴伊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公布了一段有关马斯里向追随者传授制造汽车炸弹的录像资料。鲁巴伊说,这段录像是伊安全部队日前在巴格达附近查获的,伊境内的“基地”组织正在散发这份资料。

  马斯里被美国情报部门认定与“基地”组织在伊分支领导人穆哈吉尔为同一人。今年6月7日,“基地”组织在伊分支领导人扎卡维被美军炸死,该组织随后宣布拥立穆哈吉尔为新任领导。(张伟闫珺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