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格鲁吉亚扣押俄军人是国家恐怖主义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0:31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日电(记者 王丹蒂):俄罗斯总统普京1日说,格鲁吉亚扣押俄军人的举动如同劫持人质的国家恐怖主义行动,是对俄罗斯的挑衅。

  普京在俄安全会议的成员会议上说,俄一直在履行同格鲁吉亚达成的所有撤军协议,但格方仍然拘留俄军人并将他们投入监狱。这清楚地表明,格方极力想刺痛俄方并进行挑衅。

  普京认为,在格方一些人看来,反对俄罗斯的对外政策符合格鲁吉亚人民利益,在外国支持者的庇护下,他们感到舒适和安全。

  近来,俄格关系因俄军人被扣事件骤然紧张。9月27日,格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5名俄罗斯军人,其中1人被释放。格方9月29日宣布将扣留的4名俄军官拘押两个月。俄方对格方举动提出强烈抗议,并决定召回驻格大使。9月30日,俄驻格使馆几乎所有外交人员都撤离了格鲁吉亚。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一直在格鲁吉亚驻有军队。近年来,俄格关系一直不畅,两国也常因驻军问题发生摩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