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公布911录像 首现劫机者宣读遗嘱镜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06 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10月1日电 记者施晓慧报道:《星期日泰晤士报》收到《在本·拉登总部的“911”劫机者的录像》,首次看到“911”劫机团伙的头目阿塔宣读遗嘱的镜头,他劫持的美国航空公司的飞机撞入了世贸中心北楼。他出现在阿富汗训练营的证据,填补了美国情报机构一直无法证实的一段时间空白。

  在这段近一小时的录像中,本·拉登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总部也在“911”事件5年
后亮相。

  与阿塔一起出现在录像中的同伙ZiadJarrah,“911”劫持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93航班,原定目标是国会山,由于乘客的反抗,飞机坠毁在宾西法尼亚。录像的时间是2000年1月18日。

  令人惊讶的是,尽管接受了死亡任务,他们却显得情绪很高,在镜头前一个大笑,一个微笑。阿塔只有在AK-47步枪旁宣读“遗嘱”时,才变得表情严肃。两个人都形象很好,没有显出一点与“911”嫌疑犯身份一致的野性来。

  高质量、未经编辑的录像还显示了本·拉登在坎大哈附近的总部向他的信徒演讲。人群中可辨认出“911”阴谋的人物之一RamziBinalshibh。作为

保镖,他的任务是,一旦本·拉登面临被抓的危险,就用两颗子弹结束本·拉登的生命。这一段录像的日期是2000年1月8日,在阿塔和Jarrah宣读遗嘱的前10天。

  美国和德国的调查人员曾经查出了阿塔从出生到“911”的时间表,唯有2000年初他从德国

汉堡消失之后的一个多月下落不明。这段录像显示了他正在阿富汗,正是对劫机阴谋具有决定性的时刻。在那里,他们接受了行动指令,数月后他与同伙Jarrah进入美国飞行学校。

  调查人员曾一直对事实困惑,劫机者大部分是年轻的沙特原教旨主义者,但他们俩不同,受到很好的教育,在德国学习时,出现在西方的社交圈里。但录像显示,他们怎样轻易地从西方身份变身原教旨主义者。而且也看到了他们在德国和美国一直假装相互毫不认识,逃过了所有的侦察。

  录像没有声音,美国口形专家也未能解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