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波音客机坠毁全国哀悼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14 海峡都市报

  

巴西波音客机坠毁全国哀悼三天

  乘客家属陷入莫大悲痛

  N综合新华社等消息

  巴西总统卢拉的发言人9月30日宣布,此前一天失事的巴西戈尔航空公司的1907次航班上的乘客与乘务员共155人已经罹难,此后3天为巴西哀悼日。

  搜救困难

  热带雨林太茂密,救援人员只能从直升机上顺着绳索“空降”

  由于事发地处于亚马孙河流域浓密的热带雨林,许多树木高数十米,救援人员一时无法抵达现场,空军直升机驾驶员只能从空中俯瞰事故现场,但报告说没有发现完整的机身,飞机残骸比较零碎。

  失事客机所属的戈尔航空公司副总裁戴维·巴廖尼说,飞机失事处的热带雨林十分茂密,以至于直升机无法降落,搜寻和救援人员只能从直升机上顺着绳索“空降”,然后砍伐大树,开辟出一块空地,供直升机落脚。

  另据路透社报道,救援小组雇用亚马孙河流域的印第安人,找到了一条通往丛林深处飞机失事地点的道路。

  展开调查

  防撞飞机为何会相撞?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机场官员表示,9月29日坠毁的这架客机为垂直坠落,机头首先着地。这意味着客机上搭载的人员很难生还。

  巴西机场管理局局长何塞·卡洛斯·佩雷拉说,飞机坠毁时的速度为将近每小时500公里。

  失事客机飞行途中曾与另一架小型飞机相撞。巴西机场管理局局长佩雷拉说,调查要针对的主要问题是,两架都装有空中防相撞系统的现代化飞机为何发生了这种事故。

  家属抱怨

  “缺乏信息太荒谬了,令人窒息”

  机上人员生还的希望逐渐渺茫,直至消失,他们的家属和朋友陷入莫大悲痛。在巴西利亚一家酒店的院子里,路透社记者看到,在那里等候消息的人们相互拥抱,失声痛哭,有人一言未发,但已泪流满面。

  70岁妇人卡梅莉塔·梅拉在急切等待孙子的消息,她抱怨说:“最糟糕的事情莫过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和为什么发生。”

  同样场面出现在玛瑙斯机场。一名乘客家属接受巴西电视台采访时说:“缺乏信息太荒谬了,令人窒息。我们都是濒临绝望的家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