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素拉育·朱拉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1: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现年62岁的素拉育生于曼谷,从小上的就是精英学校,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素拉育很小的时候就梦想长大后能够成为一名海军士兵。后来由于海军涉及军事政变声名狼藉,他选择成为一名陆军士兵。1965年,素拉育开始了军旅生涯。

  在近40年的军旅生涯中,素拉育树立了高效、清廉的声誉,并且积累了丰富的作战经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泰国政变的领导人颂提正是他的学生。

  1998年,时任总理的川·立派力排众议,任命素拉育为陆军总司令,他也成为泰国历史上首个以特种部队司令官的身份迅速擢升至此职务的将领。

  自2003年开始,素拉育·朱拉暖担任枢密院大臣一职。枢密院是泰国国王普密蓬最核心的顾问团,身为枢密院大臣的素拉育与国王关系密切。既有军事背景又担任过文官,素拉育无疑是此次临时政府总理的最佳人选。(万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