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钱”途无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28 现代快报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曾许诺,自己将在12个月内卸任。对执掌英国政坛近十年的布莱尔而言,离职后也不过54岁,还大有可为。问题是,他接下会做些什么?

  《每日邮报》1日称,布莱尔离职后不愁钱花,他离开唐宁街10号首相府两年内,便可能赚到1500万英镑(约合1860万美元)。而这些巨额收入将来自出书、讲演和担任公司高管。

  自传将是布莱尔的一大卖点。据《每日邮报》报道,单是自传全球版权一项,布莱尔就有望进账至少500万美元。

  不过,一名英国前政府官员最近告诉英国《卫报》,布莱尔认为,写书不是“他的事”。

  即使布莱尔只愿意“讲”,那他也不会少赚。

  在美国做上一圈巡回演讲,他一个晚上就可能赚到10万美元。只要他愿意,金口一开,财源自然滚滚来。

  《每日邮报》说,布莱尔夫人谢丽·布莱尔在美国的演讲报酬已达每小时3万英镑(约合5.6万美元),但相比于出席一场活动25万英镑(约合46万美元)的“市价”只能算是零头。布莱尔的“钱”力可见一斑。

  在华尔街和伦敦,布莱尔都是企业渴望得到的高管。奥克利说,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董事会可能是布莱尔的很好去处,在那里,他将收获颇丰。

  《每日邮报》说,一旦布莱尔卸任后涉足上述领域,梅杰以及撒切尔等前首相的“业余”收入与其相比将相形见绌。尽管取财路广,但布莱尔的朋友表示,布莱尔天生乐观,即便没钱,也不会伤感。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