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下令继续从格鲁吉亚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2:38 国际在线

  新华网莫斯科10月1日电(记者 王丹蒂):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1日宣布,俄总统普京当天指示国防部,尽管目前与格鲁吉亚关系紧张,但俄罗斯仍将根据双方达成的撤除俄军事基地的协议继续从格鲁吉亚撤军。

  俄罗斯北高加索军区司令巴拉诺夫日前在俄南部城市罗斯托夫说,俄罗斯已暂停从格鲁吉亚撤军。巴拉诺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军驻外高加索集群部队的撤离工作已经
中止,相关部队已奉命进入战时状态,但所有备战工作仅在俄军驻地内进行。他说,作出相关决定的目的是避免当地驻军陷入不利处境。

  近日,俄格关系因俄军人被扣事件骤然紧张。9月27日晚,格警方以“从事间谍活动”为由扣押了5名俄罗斯军人,后其中1人被释放。格有关方面29日宣布将扣留的其他4名俄军官拘押2个月,以做进一步调查。俄罗斯对此提出强烈抗议,并召回驻格大使,撤离大部分使馆外交人员。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位于格鲁吉亚境内的4个军事基地,现其中两个基地已撤除。根据俄格两国今年3月达成的协议,俄最后两个军事基地将在2008年从格鲁吉亚全部撤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