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轰炸机 光临美国领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美俄结束冷战军事对抗几十年后,日前在阿拉斯加上空附近又上演了似曾相识的一幕。两架俄罗斯轰炸机一度逼近美国领空,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派遣美国和加拿大6架战机准备进行拦截,在近距离监察后,俄机就调头飞离,最终并未进入美加领空。

  战机紧贴跟踪

  据加拿大电视台(CTV)网站报道,俄军方事先已经通知美方,会有俄轰炸机在这一区域从事演习,但NORAD发现两架图-95熊式轰炸机已经进入了美国阿拉斯加附近领空周边20公里的缓冲区,因此决定紧急调派战机升空。

  NORAD共出动了6架战机,分为3组,其中从阿拉斯加州艾门多基地起飞的4架美军F-15战机准备进行拦截,而由亚伯达省冷湖基地起飞的两架加拿大空军CF-18战斗机则从旁协助。

  报道称,美军方在美东部时间9月28日下午6时左右最先发现俄罗斯轰炸机,立刻派机紧贴跟踪,双方在空中没有进行无线电联系,只是在近距离并翼飞行一段时间,双方驾驶员进行了眼神交流,美方对俄方轰炸机的身份进行了确认。此后不久,两架俄机调头离开了缓冲区。据NORAD行动指挥布雷特-凯恩斯少校称,俄轰炸机在整个过程中并未真正进入美国或加拿大领空。

  “必要防备行动”

  据俄罗斯远程飞行指挥赫沃罗夫少尉表示,俄方的这次军事演习包括70架战斗机,并试射了18枚巡航导弹。“所有参与演习的飞机都在公海上空飞行,并未进入任何国家海岸周围12海里(1海里约合1.842公里)的区域内。”

  加拿大空军上校福贝尔表示,这次事件并非敌对行动,通常情况下,NORAD一旦发现有可疑飞行物接近加美两国领空时,就会采取必要的防备行动,以防万一,今年4月类似的事情也曾发生过。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