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驾照考试作弊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6: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英国驾驶执照考试作假现象已经达到“可怕程度”。英国《每日邮报》9月29日发出警告,驾照“枪手”利欲熏心,为大量参加驾照考生提供作假途径,把这些驾驶技术不过硬的司机送上英国大街小巷,对公众构成安全威胁。不仅如此,驾照考试作假还可能使恐怖分子获得虚假身份证明,为恐怖活动开辟“绿色通道”。

  《每日邮报》报道说,2005年,由于驾照考生身份存在疑点,英国全国共有近万场考试中途暂停,其中包括4830场驾驶路考和4000多场理论笔试。

  上周,英国一名索马里裔的公共汽车司机因代考被捕。现年27岁的迪格承认,他曾为200名在英国申请驾照的索马里同胞充当“枪手”,冒充他们的身份通过理论考试。代考一次收费标准是500英镑(约合800美元)。

  据英国驾驶标准局统计,2003年驾照考试“枪手”嫌疑人为87人,2004年为158人,而这一数字在2005年增至303。

  驾照考试作假对公众安全构成巨大威胁,不仅在于它形成交通隐患,还由于它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通过非法手段获得驾照。在英国的外国人申请驾照时可以不上报居住地信息,只需提供国外身份证明,就连假护照也能管用。

  在英国,驾照被视为一种身份证明。只要出示驾照,人们就能到银行开户并申请信用卡,还能获得医疗卡和公交卡等。这意味着,驾照持有者可构建整套个人身份证明。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