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男婴一天濒死2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28 扬子晚报

  据英国《星期日人物报》1日报道,英国林肯郡兰托夫特市1岁男童萨姆·图尔森生下来就患有一种罕见的“气管食道瘘”疾病,他的心脏非常虚弱,每分钟的心跳经常会从130下跌到50下,随时面临昏迷危险。萨姆一天要濒死20次。

  据报道,小萨姆非但不能吞咽食物,他自己的口水随时都可能会将他“淹死”。萨姆出生后几小时,就从彼得伯鲁市的医院中被转往莱斯特皇家医院接受紧急手术,在接下来
的18周中,萨姆又接受了7次大手术。

  据潘妮称,当时萨姆的心脏非常脆弱,他的心跳经常会从每分钟130下跌到每分钟50下,导致萨姆随时面临昏迷和死亡的危险。这种情况每天要发生20次,每当萨姆的心跳下跌到危急状态时,父母或医生就不得不猛烈摇晃他,使他的心跳恢复到正常水平。潘妮说:“他的脸会变得苍白,然后变蓝,接着开始失去意识,直到我们不断摇晃他,或朝他大叫:‘萨姆,醒来!’时,他才会清醒过来。每次我们都担心最可怕的事情发生。”去年的一天,萨姆果然一度停止了呼吸,潘妮说:“那真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时刻,我记得坐在医院走廊上,心中充满了绝望,直到我听到他哭出声来,我才知道他又一次逃过了鬼门关。”

  幸运的是,萨姆在接受了一系列手术后,奇迹般地幸存了下来,并开始渐渐恢复健康。母亲潘妮说:“他现在看起来是一个这样快乐、健康的孩子,每当我看到他以前在手术室中全身插满管子的照片时,我真是难以置信。现在,他已经上托儿所了,能和其他孩子一起快乐地玩耍。我们还替他报名参加了米德兰郡漂亮婴儿竞赛,他和其他9个婴儿进入了决赛,我们高兴坏了,真为他感到骄傲。”

  不过,萨姆现在每天仍然只能吃少量的婴儿食物,为了补充营养,他的胃中还得直接输入一种特制牛奶。为了让他能够正常吃喝,医生还得为他实施食管拉长手术。 爱尔图为小萨姆和母亲潘妮。

  

英男婴一天濒死20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