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象神”袭越南菲律宾 百余人死亡或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7: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台风“象神”日前袭击了菲律宾和越南。在菲律宾,至少76人丧生,近90人下落不明,10万人流离失所;在越南,20多万人撤离受灾区。

  台风“象神”9月28日起袭击了菲律宾,带来狂风暴雨和洪水灾害,并导致大范围停电、交通中断。台风中心经过地区集中了菲律宾全国人口的一半。菲律宾民防办公室的统计报告称,绝大部分遇难者因溺水、触电或被倒塌物体击中而丧生。在菲首都马尼拉及附近地
区,近10万灾民流离失所,他们或被集中到临时安置中心,或露宿街头。灾区普遍缺电缺水,马尼拉数百万居民已挨过了4天断水断电的生活。

  据菲律宾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统计,菲全国约有23万户家庭受灾,其中只有2万户得到临时安置。初步估计台风造成的经济损失已达2.4亿美元。菲总统阿罗约1日下令加快救灾行动,尤其要确保尽快恢复电力供应并迅速发放救灾物资。

  1日凌晨,台风“象神”在越南中部海岸登陆。越南当局严阵以待,紧急疏散中部超过20万人,这是该国30年来最大规模的疏散行动。越南气象局预计,“象神”在越南中部海岸登陆后,正面吹袭人口最多的沿海9个省份。接到政府的疏散令后,人们纷纷乘巴士或电车到内陆的临时避难所栖身。总理阮晋勇已下令军队进入戒备状态,副总理阮生雄则指挥紧急应变中心,要求省政府每两小时报告各地情况,务求将伤亡人数减至最少。

  越南于今年5月刚刚遭受台风“珍珠”袭击,造成267人死亡,数十艘船失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