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临时宪法正式生效 临时总理获得任命 泰国临时政府只差组建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8:51 解放日报

  一场政变让泰国的政局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10月1日,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通过电视台发表声明,宣布国王已经签署御令,批准了由该委员会起草的临时宪法,自即日下午4点45分起正式生效。同一天下午,枢密院大臣素拉育·朱拉暖被任命为泰国临时总理。

  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9点29分,泰国军方领导人通过媒体宣布说:“国王已经同意了这份临时宪法。”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秘书长说,从10月2日起,该委员会将更名为“国家
安全委员会”。

  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表示,新一轮的选举将会安排在2007年年底,但是在此之前需要先出台新宪法。

  根据这份包含39款的临时宪法,国家安全委员会将有权召集内阁会议以解决政府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有权罢免总理和内阁成员的职务,任命新总理和国会议长,还将负责维护国家安全。临时宪法还规定,新宪法需要由一个包括社会各阶层民意代表(约2000人)在内的立法委员会起草。草案完成后,政府将利用45天的时间听取公众意见,然后对其加以修改。

  此外,临时宪法还“全部赦免”了政变领导人,称这些军方领导人将不会因为政变而被关押起来。在临时宪法宣布之后,原本一直驻守在政府大楼附近的坦克也已经撤回到军营。

  据泰国媒体报道,1日,素拉育身穿白色军装,和其他六名政变军方领导人出现在泰国政府大楼外。站在泰国国王普密蓬巨大的肖像前,素拉育正式宣誓就职,成为泰国1932年实行君主立宪制以来的第24位总理。

  据新华社曼谷10月1日电 (记者 沈敏凌朔)新上任的泰国临时总理素拉育·朱拉暖1日说,他需要一星期左右的时间来任命新内阁成员。他承诺将组建一个“公正廉洁”的内阁。

  素拉育当天在就任临时总理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需要一星期时间来选择35名内阁成员。在此之后,他将对外解释新政府的政策,以增强投资者对泰国的信心。

  关于临时政府的经济政策,素拉育表示,不会只注重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而将首先考虑“国民福祉”。

  颂提1日早些时候表示,国家安全委员会不会干涉临时总理选择内阁成员的过程,但在内阁组成之前将协助临时总理管理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