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全城戒严防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19 半岛都市报

  一名企图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戒备森严的“绿区”的“基地”恐怖组织嫌犯被美军抓获后,伊拉克政府宣布巴格达9月30日全城戒严,严重影响了正在斋月期间的700万巴格达居民的正常生活。

  当地时间9月29日下午,驻伊美军在逊尼派阿拉伯政党领导人阿德南·杜莱米的住宅逮捕了他的一名保镖。这名保镖名叫法尔汉,被怀疑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成员,美军
指控他及其他7人准备在巴格达市中心的“绿区”实施一系列自杀式汽车爆炸袭击。伊拉克议会和政府部门以及美国大使馆都坐落在“绿区”内,外面被水泥墙包围,由多国部队和伊拉克军警重兵把守。

  自9月24日进入斋月后,穆斯林白天禁食,只有到日落后才吃饭。而每周五巴格达都禁止汽车通行,以防止在集体礼拜时对清真寺的爆炸袭击,所以多数巴格达人无法在这一天出门购物,只能到周六再采购。这次突然降临的戒严范围之广、执行之严,让许多巴格达人措手不及。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新领导人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9月7日威胁将在斋月期间向美军和在伊拉克议会和政府中占主导地位的什叶派发动大规模袭击,并绑架西方人质。

  一名美军高级官员说,自从他发出这一威胁后,袭击急剧增加。斋月第一周已经成为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自杀式炸弹袭击最严重的一周。据新华社编辑:栾晓磊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