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宗教报告对缅发难 缅称美企图干涉其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09:4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的“200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对缅甸宗教自由提出强烈指责,缅甸外交部9月30日就此作出回应,称该报告有“政治动机”。

  缅指美报告不符合事实

  据报道,缅甸外交部发表新闻公报说,美国报告的指责不符合事实。恰恰相反,“
缅甸公民拥有宗教自由,各种宗教之间和睦相处”,并称“缅甸政府还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各种宗教和谐,保护信仰宗教自由”。

  公报还称,事实已表明,“美国企图对缅甸施压,干涉缅甸的内部事务”。公报并强调,缅甸的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信奉者与占人口多数的佛教徒一样享有平等权利。

  缅近九成人口信佛

  据缅甸官方统计数字,缅甸现有人口5430万,其中89.2%的人信奉佛教,信奉基督教、伊斯兰教和印度教的人分别占人口总数的5%、3.8%和0.5%。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