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朝今日举行军事会谈 为朝鲜试射导弹以来首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45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韩国和朝鲜军事会谈工作会谈首席代表10月2日上午10点在板门店朝鲜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会议。这是自从平壤7月试射导弹以来首次举行这样的会议。

  据韩联社和英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朝鲜政策组”组长文成墨大校和朝鲜方面的朴基庸大校分别作为双方团长出席会议。

  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双方将会讨论如何落实两年前达成的旨在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军事局势的协议。

  10月2日,文成墨大校在会前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表示,对话是缓和紧张、建立信任的过程,不知当天的会议将达成哪些协议,希望能为缓和南北之间的紧张局势做出贡献。

  朝鲜方面9月28日向韩国提出举行军事工作组会议的要求,表明“需要讨论目前已达成的协议内容”,对此韩方于9月29日下午回复接受建议。

  此次会谈是韩朝5月16日-1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和平之家”举行第四次将军级军事会谈后5个月以来的首次军事会谈。(王建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