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劫机者生前录像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1:48 汉网

  据中国日报消息 近日,英国媒体出人意料地公布了一条新闻,首次披露了一盘为9·11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录制的录像带。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9月30日报道,在录像中,阿塔靠着墙和另外一名劫机犯齐亚德·贾拉并肩坐在一起,他的身旁还摆放着一支AK-47步枪。阿塔是当年伙同其他几人驾驶飞机撞向世贸大厦北楼的主犯之一,而贾拉则是劫持美联航93号航班的劫机犯之一。美
国此前公布的他们个人照片,都是面色憔悴的样子,而在这次录像中他们看起来非常有精神,而且穿戴整洁。

  虽然两人在录制这段“殉难”录像时已经知道自己即将执行死亡任务,但是他们却表现得很兴奋。对着镜头,两人一直保持着微笑,并且还不时放声大笑。只是在阅读一份用阿拉伯文写着“遗嘱”字样的文件时,阿塔才恢复严肃的表情。

  从画面上看,这份长达一小时的影像资料是2000年1月18日录制的,地点为基地组织在阿富汗的一个训练营。不过,录像带只有画面,没有声音。

  报道说,这盘未经剪辑的录像带中还有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部分镜头。从录像带上看,他当时正在坎大哈的某个地点对支持者发表讲话,录制时间为2000年1月8日。听众中,记者发现了9·11阴谋的策划者拉姆齐·比纳尔谢赫的身影,当时他正担任拉登的保镖,担负着保卫拉登并在拉登被俘时将其击毙的任务。

  

9•11劫机者生前录像曝光

  阿塔和齐亚德·贾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