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巴方黑手操纵孟买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2:48 汉网

  据新华社电 印度警方9月30日宣布,“7·11”孟买列车连环爆炸案的主谋正是此前嫌疑最大的“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印方还指责巴基斯坦军情机构是幕后“黑手”。巴方随即予以否认。巴军情机构策划袭击?

  今年7月11日,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90人丧生,数百人受伤。

  孟买警察局长A·N·罗伊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警方已侦破这起印度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之一。他说,可靠证据显示,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ISI)策划了这起爆炸,执行者是“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和该组织在印度的人。

  孟买警长点名的巴基斯坦方面和“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随即对此指控予以否认。

  系列证据指向巴方

  但孟买警方称他们有一系列证据。罗伊警长说,至少有12名印度人和11名巴基斯坦人与爆炸案有关。罗伊说,那些印度人大多曾数次前往巴基斯坦,并在旁遮普省的一个“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基地受训。

  警方掌握的情况还显示,一名巴基斯坦人携带15至20公斤军用炸药RDX用来制造炸弹。资助袭击的资金据称也来自巴基斯坦,但通过“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在沙特的一名成员转交。

  罗伊还说,一段电话监控成为孟买爆炸案的第一个线索。爆炸发生后,有电话从孟买打到靠近尼泊尔的一座印度村庄,通话者讨论了这起袭击。

  ■新闻分析

  “破案”时机十分微妙

  孟买警方宣布“破案”的时机比较微妙。9月16日,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和巴基斯坦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在古巴哈瓦那举行的不结盟运动首脑会议期间宣布,重新启动因孟买爆炸案受挫的印巴和平谈判。

  印度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印方有可能借此要求巴方加大对“泰巴伊斯兰武装组织”等势力的打击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