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部分澳大利亚人认为伊战并未减少恐怖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06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0月2日电(记者唐迎)澳大利亚2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澳大利亚人不认为伊拉克战争减少了恐怖主义威胁。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台当天援引一项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报道说,84%的受访者不认为伊拉克战争减少了未来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91%的受访者认为伊拉克战争损害了美国在伊斯兰世界的声誉。

  由澳大利亚著名的国际政策智囊机构洛伊学院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还显示,澳大利亚人对澳美军事联盟存在不满。洛伊学院执行总裁阿兰·金吉尔说,受访者中“认为美国对澳大利亚的外交政策产生过多影响的意见非常强烈”。

  

澳大利亚是美国重要的战略盟友,2003年曾派兵参加美国发起的
伊拉克
战争,目前在伊拉克及其周围地区派驻有1400名士兵。澳大利亚政府多次重申近期不会从伊拉克撤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