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尔兰总理“还债”摆脱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3: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爱尔兰官员1日说,总理伯蒂·埃亨已向一些商人朋友还款90867欧元(约合11.5万美元),希望借此摆脱威胁他总理地位的“欠款”丑闻。

  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爱尔兰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埃亨9月25日将数张支票寄给十几个朋友,这些朋友从1993年底至1994年初向埃亨提供过约5万欧元(6.5万美元)。

  都柏林酒吧大亨查利·舒克是12年前向埃亨提供现金的人物之一。他确认1日收到来自埃亨的一张支票。“我从没想要回这笔钱,但既然事已至此,这笔钱将捐给慈善事业,这样至少有人能够因此受益。”舒克说。

  《爱尔兰时报》9月21日披露埃亨曾秘密收取这笔钱财。此后,埃亨承认情况属实,但坚持说这笔钱是贷款,虽然一直没还。

  埃亨3日将出席爱尔兰议会的政府特别辩论会,就收钱事件回答反对党领袖质询。反对党一些主要成员说,埃亨违背了政治道德。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