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教授被曝“走穴”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00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因私自在校外兼职,日本一名大学教授9月30日引咎辞职。

  据日本共同社1日报道,千叶大学研究生院教授杉山和雄擅自在校外兼职,7年间从国内外的电器制造商等10多家企业共获取约5600万日元(约47.5万美元)报酬。

  据校方介绍,从1999年至2005年,杉山以技术指导、演讲费等名义每次收取3万至4
30万日元不等的报酬,累计25次共5600万日元。根据千叶大学的就业规章,教员在校外从事与职业有关的活动,均需事先得到学校许可,而杉山多年“走穴”,均未向学校申报。

  现年64岁的杉山和雄是日本设计学会会长,曾参与著名的濑户大桥、东京湾海底高速公路等项目的设计。今年4月,学校接到匿名举报信,随后对杉山“走穴”一事展开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