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养狗流行“无公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00 北京晚报

  

养狗流行“无公害”

  

养狗流行“无公害”

  当前欧美国家与宠物狗相关的产业非常繁荣,对宠物的关注度很高,从专门的宠物狗用品,到现在流行的可以人狗共用的休闲健身场所,可谓应有尽有。虽然有人批评其中的
一些行为过于奢侈,但是其中提倡的“无公害”养狗的方式的确值得国人借鉴。

  专门场所对狗狗开放

  据统计资料显示,美国至少饲养一条宠物狗的家庭数量自2002年以来增加了300万,而与此同时,美国人也愈发注意文明健康的养狗。

  在不影响他人生活的前提下,宠物狗兴致好时当然可以在主人陪伴下出入“专业”的公共场所,出去过一下夜生活。位于洛杉矶商业中心的一家夜总会专门对宠物狗开放,宠物狗常常在主人陪伴下“光顾”,一边欣赏歌手的现场演唱,一边品着特制鸡尾酒。

  狗狗也要健身

  为了吸引想和爱犬一同健身的顾客,洛杉矶CrunchFitness健身中心专门推出一套名为“Doga”的适合宠物狗一同参加训练的瑜伽课程。

  西好莱坞临街有一家专为宠物狗做水疗的“爱犬温泉疗养院”。据主人丹尼·斯图尔特介绍,“爱犬温泉疗养院”已有6年历史。

  不过,来此水疗的宠物狗必须遵循水疗中心的美容时间表,而不能完全凭“个人”兴致。

  “不是顾客选择我们,而是我们选择它们,”斯图尔特告诉记者,“顾客如果违反我们规定的时间表,就会被列入黑名单。”

  不过,宠物狗过分娇贵与生活奢侈,引起部分人士不满。他们批评说:“在洛杉矶,有时狗的生活比人还优越。”斯图尔特说,他收到过投诉邮件,谴责人们花费太多金钱在狗的身上。

  褚立文(新华社专稿)

  链接

  “无公害”首先注意无污染

  在纽约市的一些公园里,专门辟有一角供宠物狗跑步使用。在纽约市的街道上,在一定距离以内会有一块明显的标志牌,上面用示意图指示狗的主人及时处理狗屎:违规者将处以50至100美元罚款。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一位议员曾于5月建议登记所有狗的DNA数据,以此追踪影响市容的狗屎。狗主人要为狗屎支付225欧元的罚款,还要支付DNA测试的费用。

  如今巴黎70%的狗主人会低头捡狗屎,否则他们就要被罚款183欧元。一家公司还为此发明了方便携带的清理狗屎的系列工具。

  日本的遛狗者都随身携带着塑料袋等物,随时清理宠物的排泄物,并会用卫生纸把道路地砖擦干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