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厄尔尼诺现象致哥伦比亚自然灾害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1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0月1日电(记者余定良)哥伦比亚部分地区近来先后遭遇干旱、高温、龙卷风等自然灾害袭击,给当地造成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有关专家认为,厄尔尼诺现象是引发这些天灾的罪魁祸首。

  今年8月以来,本应进入雨季的哥伦比亚大部分地区缺水少雨,水库和河流水位的大幅度下降造成一些地区生活用水和电力供应紧张。与此同时,哥伦比亚西北部加勒比海沿岸
地区出现了罕见高温天气,其中大西洋省省会巴兰基亚市酷热程度最严重。

  厄尔尼诺现象还在哥伦比亚部分地区引发

龙卷风。9月29日,位于加勒比海沿岸的玻利瓦尔省遭受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袭击,造成一人死亡,20多人受伤,500多所民房被摧毁。这是最近两周来哥伦比亚加勒比海沿岸地区遭受的第二次风灾。此前的9月15日,巴兰基亚市也曾遭受类似风灾,共造成50多人受伤,800余间房屋被毁或受损。

  据哥伦比亚气象部门预报,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的加剧,从今年10月开始哥伦比亚中西部安第斯山区、西北部加勒比海沿岸地区、东部平原地区等广大区域的旱情将继续加重,会给当地农业、畜牧业和养殖业造成严重影响。(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