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月2日午间要闻(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31 新华网

  本网要闻

  巴西失事客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日电巴西空军方面1日晚间宣布,搜救人员在9月29日巴西一架波音737客机的坠毁现场未找到任何幸存者,由此可以认定机上149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已
全部遇难。

  巴西总统选举首轮投票无人直接胜出

  

10月2日午间要闻(国际)

  10月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一个选区,人们排队等待选举投票。四年一度的巴西大选当天上午拉开帷幕,全国近1.26亿选民将通过投票直接选举下届总统。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巴西利亚10月1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最高选举法院院长1日晚宣布,巴西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的计票工作已完成98%,即使余下的所有有效选票均算在现任总统、劳工党候选人卢拉名下,其得票数也不会超过半数。

  其他媒体报道

  

  潘基文冷静应对英媒体指责 秘书长竞争继续领先

  

10月2日午间要闻(国际)

  潘基文 (资料图片)

  环球时报:29日上午,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结束美国之行,踏入仁川国际机场时,立即被一大群韩国记者包围,向他祝贺在刚刚揭晓的联合国安理会第三轮秘书长人选预选中得票数排名第一。

  屠杀惨剧每天上演世界媒体惊呼伊拉克可怕极了

  

10月2日午间要闻(国际)

  9月1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东部,一些市民在爆炸现场围观。当天,巴格达东部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19人受伤。新华社/法新

  环球时报:“伊拉克的现状可怕极了。”曾经极力主张对伊动武的英国前外交大臣斯特劳访问过伊拉克后,于9月29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道出了这一句“很不寻常的自白”。尽管负责维护伊拉克安全的美英驻伊军队坚称,伊拉克暴力事件的数量还够不上内战的级别,但他们不得不承认,袭击、绑架和谋杀正在把伊拉克的冲突推向高潮。来自巴格达尸检中心的一组冰冷的数字显示,仅六七月间,该中心就收了3400具尸体,其中90%以上是被人谋杀的。巴格达棺材店老板马斯欧迪的感受则更直接:“现在的伊拉克就是一个屠宰场。”

  英报称英国军情五处已证实拉丹并未感染伤寒死亡

  中新网: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的一名官员1日称,经过一周时间的调查,美英联合情报小组最终证实拉丹并未因感染伤寒而死亡,他目前很可能仍然隐藏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交界的山区里。

  内贾德称扩大铀浓缩项目计划安装十万部离心机

  中新网:据美联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10月1日称,伊朗决心扩大其铀浓缩项目,他说,有关伊朗正在寻求核武器的说法是“弥天大谎”。

  内贾德在向德黑兰大学教授发表讲演时称,伊朗将进一步扩大其铀浓缩项目以生产核燃料。内贾德已多次拒绝了美国和其盟国有关停止铀浓缩活动的要求。

  内贾德在讲演中称:“美国有关伊朗正在寻求核武器的传闻或指控是一个弥天大谎。”

  来源: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