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6年度诺贝尔奖评选结果今起陆续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14:3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2006年度诺贝尔奖评选活动将于10月2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拉开帷幕。当天,将首先揭晓2006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得主。3日和4日将分别宣布物理学奖和化学奖的得主。经济学奖以及和平奖的得主则分别在9日和13日揭晓。

  据报道,今年角逐诺贝尔和平奖的共有191个组织和个人。其中包括促成印尼亚齐省和平协议的芬兰前总统阿赫蒂萨里。印尼总统苏西洛和“自由亚齐运动”也被列入候选名单。
在文学奖方面,由于过去5届诺贝尔文学奖的得主者都是用英文写作,因此,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作家帕穆克、叙利亚诗人阿杜诺斯、波兰作家卡普辛斯基等今年都有望获奖。

  诺贝尔奖由瑞典科学家诺贝尔设立,于1901年首度颁奖。每位获奖者将获得诺贝尔奖证书、金质奖章和奖金。今年每项诺贝尔奖的金额为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0万美元)。

  诺贝尔奖的颁奖仪式将于12月10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 赵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