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美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谈判取得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1:07 国际在线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日电(记者岳连国)俄罗斯经济发展和贸易部贸易谈判局局长梅德韦德科夫2日对新闻界说,俄罗斯和美国有关俄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问题的双边谈判取得进展,谈判中悬而未决问题的数量继续减少。

  梅德韦德科夫介绍说,俄美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的新一轮谈判将在一周后举行。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说,9月27日至30日梅德韦德科夫率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双方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举行了谈判。俄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格列夫30日在俄南部城市索契对新闻界表示,俄美此轮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谈判是“建设性的”,但他没有对双方何时能最终达成一致进行预测。

  目前美国是俄加入世贸组织的主要障碍。俄本以为今年7月在圣彼得堡举行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前夕能与美国结束有关俄加入世贸组织的双边谈判。但是双方因在肉类检疫问题上存在分歧,致使谈判进程被拖延。此后,俄美均表示可在今年10月底以前结束有关谈判。除美国外,俄罗斯还需同哥斯达黎加、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继续就俄加入世贸组织问题举行双边谈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