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可能取消日本开发阿扎德甘油田的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2日21:11 国际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10月2日电(记者徐俨俨梁有昶)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2日警告说,如果日本不在两天之内决定何时按双方签订的合同来开展伊朗西南部阿扎德甘油田的开发工作,伊方就将该合同交由他人来完成。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目前正在和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的代表就此开发合同进行最后谈判。伊尔哈姆当天在记者会上说:“伊朗石油部不会无限期地等待,而是将和其他有能力
开发该油田的公司进行谈判。”

  伊朗官方近来一直对日本方面未能按合同及时开发阿扎德甘油田表示不满。伊朗石油部长哈马内9月30日说,伊朗将在几天内决定是否继续与日方合作开发油田。伊朗议会能源委员会主席达内什亚尔同日表示,伊朗可能取消与日本公司的合同,而将其转让给伊朗本国石油公司。

  阿扎德甘油田已探明原油储量约260亿桶。2004年2月,日本国际石油开发公司同伊朗政府就联合开发阿扎德甘油田达成了初步协议。按照原计划,阿扎德甘油田的日产量将在2008年中期达到15万桶。而日本将对阿扎德甘油田拥有充分的开发权,并预计进口该油田出产原油量的三分之二。

  由于伊日双方在利润分成和油田附近地区的扫雷工作等问题上存在分歧,加上美国自1996年以来一直威胁对在伊朗能源领域投资的公司实施制裁,因此伊日就何时执行油田开发工作的谈判一直步履蹒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