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党开始“博客”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1:36 海峡都市报

  N傅云威

  面对年轻人参与选举热情不高的现状,英国各政党近期纷纷开办“博客”,宣扬政纲,掀起一场旨在争取年轻选民的“博客”大战。英国政界人士认为,新兴的政党“博客”势必会给英国政坛带来新的变化,其对政党竞争和传统政治媒体的影响不容小视。

  纷纷开张搞宣传

  上月,在野的自由民主党在网上启动定期的“Web-cast”网络广播,还有本党年度会议的在线视频直播。布莱尔所在的工党不甘落后,已于上周任命其工党会议博客官,和专门负责专题“Podcast”播客文件制作以及网上传送工作的官员。

  保守党领袖戴维·卡梅伦的个人网站也已经开张,在新网站上的首个视频文件中,卡梅伦说:“BBC、独立电视台看好了,我们已经成为竞争对手了。”画面上,卡梅伦正在厨房洗早餐餐盘,孩子们在后院嬉戏、玩耍。

  而在讲到为什么要开办“博客”时,卡梅伦对英国一家大学生网站坦言,“许多年轻人懒得读报纸,他们视报纸为‘夕阳产业’,而从互联网上获得新闻。”

  博客好处多多

  英国颇具影响力的政治“博客”作家之一伊恩·戴尔预测说:“下届大选时,互联网上将会爆发一场各党派间的战争,而其中有一部分将在‘博客’上打响。”

  戴尔“博客”上的评论如今已经成为英国决策层和政策制定者们每日必读的文章,他本人也被英国媒体评为伦敦最具影响力的200位人物之一,“博客”的力量可见一斑。

  在谈及“博客”对选举的影响时,现年44岁的戴尔认为,虽然自己撰写的文章只是对时政的闲谈,但“这是一种与选民交流的好方式,他们可以很好地了解你的性情,效果比其他方式好得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