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议会选出新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2: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2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新议会2日举行首次会议,全体议员以投票方式选举温和联合党成员佩尔·韦斯特贝里为议会新议长。

  在9月17日举行的瑞典议会选举中,以温和联合党为首的中右联盟获胜。温和党在年轻的领袖林费尔德带领下,成为本届议会选举的赢家,取得议会349个议席中的96席。中右联盟共获得178个议席,而以社民党为首的中左联盟取得171个议席。

  韦斯特贝里生于1951年,1979年当选为议员,曾在1991年至1994年温和联合党主席比尔特内阁中担任工业大臣。

  韦斯特贝里当选议长后的首要任务将是拜会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报告国王将提名温和联合党主席林费尔德为下一届瑞典政府首相。

  瑞典议会定于本月5日就新首相人选进行表决,如获通过,瑞典新政府将于6日走马上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