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切断格海陆空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的间谍风波10月2日突现转机,格鲁吉亚总统办公厅2日宣布,格决定于当日释放被扣押的4名俄罗斯军人,并将他们转交给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就在同一天,俄罗斯则决定暂停同格鲁吉亚的海陆空运输。

  4名军人被送回国

  格鲁吉亚政府2日说,格决定把此前扣押的4名俄罗斯军人移交给欧安组织主席、比利时外交大臣德古特。据俄塔社报道,德古特将于莫斯科时间2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抵达第比利斯,被扣押俄军人的转交仪式计划于下午4时进行。随后,这4名军人将被转交给俄罗斯外交官,预计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回到莫斯科。

  俄驻军已获准开枪

  但俄格因间谍风波产生的纠纷似乎远未平息。就在当天,俄运输部宣布,暂停同格鲁吉亚的海路、陆路和航空运输。俄信息技术和通信部当天也宣布,暂停同格鲁吉亚通邮。与此同时,俄铁路公司宣布,拒绝为格鲁吉亚的电力机车购买备用零部件。

  此前,俄总统普京曾指责说,格羁押俄军官间谍罪名的做法是“国家恐怖主义”。俄驻格基地的军队1日也进入高度戒备状态,如果有人侵犯基地,驻军将获准开枪射击。

  格不相信俄会动武

  在俄当局接连做出一系列强烈反应后,莫斯科媒体猜测可能是战争的前奏,但格总统萨卡什维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认为他们会不理智到使用武力。”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