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法塔赫内斗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3: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勒斯坦两大派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1日在加沙爆发激烈冲突,造成至少9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激烈冲突A

  讨要薪水引发激战

  当天最严重的冲突发生在加沙的立法委大楼附近。当时,包括数百名警察和政府雇员在内,大批加沙民众聚集此间,抗议巴自治政府拖欠薪水。突然,哈马斯武装人员冲过来试图驱散人群。

  在现场的美联社记者说,哈马斯人员开枪射击,还发射反坦克火箭筒、投掷手榴弹。随后,武装人员与忠于法塔赫领导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安全部队在加沙两条主要街道上发生交火。双方均有人占据立法委大楼附近的建筑物屋顶,居高临下开枪开炮。在场人群四散奔跑,现场一片混乱。

  激烈冲突B

  阿巴斯官邸遭袭

  冲突随之扩散到阿巴斯官邸所在区域。哈马斯武装人员爬到附近的农业部大楼上,搭起机枪和榴弹发射器,向守护主席官邸的卫兵开火。一名卫兵丧生。1日晚间,巴勒斯坦安全局一辆车子遭到身份不明枪手攻击,一名安全官员被杀。

  最新反应

  双方领导人呼吁克制

  阿巴斯和哈尼亚总理当天出面呼吁双方克制。哈尼亚说,全体巴勒斯坦人应该超越分歧,承担责任。正在约旦访问的阿巴斯则下令对冲突事件展开调查。“这些冲突已经跨越红线……总理和他的政府应该在维护法律上负起责任。”观察人士担心,巴对立派别间的持续冲突将使设想中的重启中东和平计划化为泡影。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