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对素拉育被任命泰临时总理表示谨慎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6:0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凯西2日对泰国枢密院大臣素拉育被任命为临时总理表示了谨慎的欢迎,称泰国军方发动政变后成立的民主改革委员会通过此举兑现了向泰国人民和国际社会作出的在政变后2周内任命临时总理的承诺。

  凯西同时表示,素拉育将依据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起草的临时宪法行使职权。临时宪法规定保障泰国公民的自由和基本权利,美方希望临时宪法能切实得到执行。

  另据美国媒体当天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将密切关注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在政变后作出的有关明年举行大选和保障公民基本权益的承诺,希望泰国民主改革委员会同样能兑现这些承诺。

  但与此同时,这名美国官员再次对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予以谴责,称这是泰国民主的倒退,并有可能使该地区其他国家也受到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