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街头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6:4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10月1日,巴勒斯坦的局势再次出现动荡。当天,巴勒斯坦两大派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的武装成员和支持者在街头发生枪战,致使至少9人死亡,上百人受伤。这也是自从哈马斯上台以来巴勒斯坦发生的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内部暴力冲突。眼看冲突逐步升级,巴勒斯坦两派领导人遂出面呼吁各方保持冷静。

  拖欠工资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安全部门消息人士透露说,事情是由抗议活动开始的。1日,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均出现由警察牵头的游行队伍,抗议哈马斯政府连续几个月拖欠他们和政府其他部门职员的工资。

  最近几周以来,巴政府公务人员(包括警察和安全人员,其中多数是法塔赫支持者)屡次上街游行,封锁道路,要求哈马斯政府发放拖欠工资。由于担心局势进一步混乱,哈马斯政府于9月30日开始部署3500名安全部队成员在加沙巡逻。用哈马斯武装发言人的话说,他们将会“动用一切可能手段阻止百姓阻塞交通以及破坏民主进程和公共财产”。

  阿巴斯“灭火”

  在当天的多起互斗中,尤以加沙城议会大楼外的流血冲突最为激烈。示威者向前来镇压的哈马斯武装投掷石块,而后者则用火箭弹、手榴弹和棍棒回敬他们。双方在大楼附近的两条街道上频频交火,部分武装分子甚至还爬上了附近农业部办公楼的屋顶占领有利地势攻击对方。

  正在约旦访问的阿巴斯1日呼吁各派保持克制,并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称:“眼下的对抗已经超越了红线,这是我们过去40年来一直在避免的事情。”

  (中国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