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保守党捐款人接受警方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7:39 新华网

  英国《泰晤士报》2日说,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的主要捐款人因“贷款换爵位”丑闻在“告诫的情况”下接受警方质询。

  根据这一法律程序判断,罗伯特·埃德米斯顿已成为警方嫌疑人,且有可能在未来受到正式起诉。

  埃德米斯顿是保守党最有影响力的捐助人,曾贷款给保守党290万英镑(约合370万美元),并表示这笔贷款不必偿还。几个月前,他被提名为贵族,但贵族任命委员会因他存在税收问题而否决了这一提名。

  此前接受警方质询的还有保守党财务主管迈克尔·阿什克罗夫特勋爵。

  今年3月,工党被曝曾把4个向工党提供秘密贷款的人提名为贵族并推荐他们进入上议院,由此引发“贷款换爵位”丑闻。伦敦警察局此后着手调查这一丑闻。工党几名高官也因此接受警方质询,包括布莱尔高级助手鲁思·特纳和工党主要筹资人迈克尔·利维。

  《泰晤士报》说,埃德米斯顿接受警方质询,或许可以解释在工党陷入“贷款换爵位”丑闻泥潭时,保守党为什么没有对其展开猛烈抨击。(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