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人口将破3亿:亚裔增长速度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0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美国总人口在本月将突破3亿大关,其中约1亿人口原来是来自亚洲人、西班牙人、黑人以至美国原住民等少数民族,单是亚裔人士就已有逾1400万人,占美国总人口的5%。

  去年美国人口普查局曾进行全国人口调查,当时美国的总人口已达2.96亿,至这个月就会到达3亿大关,而少数民族就有9800万,刚好是全美人口的1/3。外国移民达3570万,
是全美人口的12.4%,比2000年时的11.2%为高。

  有赖新移民及高生育率,美国的少数民族人口在未来日子预计会不断上升。

  而亚裔人士的人口增长率,是众多少数民族中最快的族群之一,每年增长率达3%。以去年为例,美国共有1440万名亚裔人士,是全国人口的5%,新移民及初生婴儿分别有23.9万及18.2万。

  至于西班牙人则是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族群,人口增长率达3.3%,以这个速度计算,至2050年美国的西班牙人会多达1.03亿,占全美人口的1/4。

  

美国人口将破3亿:亚裔增长速度最快

  上图:5月是美国的“亚太传统文化月”,各地的亚裔组织都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美国人口小资料

  ●美国在1776年立国,足足花了139年,至1915年全美人口才冲破1亿大关,再过52年即1967年,人口到达2亿,而这个月人口终将突破3亿,今次只用了短短39年。

  ●1915年,移民人数达1350万,占全美人口15%;目前移民人口有3570万,是总人口的12.4%,相比1967年时有明显增长,当年移民人数只有970万,占全美人口的5%。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