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卢拉票不过半29日再决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09:3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争取连任的巴西总统卢拉未能在总统选举中取得过半数票,需要进行第二轮投票。

  根据接近完成的点票结果,卢拉得票率为48.6%,而他的主要竞选对手圣保罗州前州长奥克明得到41.6%的选票。

  两人将会在10月29日的第二轮投票中再决高下。

  卢拉需要取得过半数的选票,才可以避免下一轮投票。在10月1日数以千万计的巴西人参加了总统、国会以及地方议会的选举。

  卢拉在前往投票站投票时表示,他有信心赢得第一轮选举50%以上的选票。不过选前最新民调显示,卢拉的优势已经比上次民调缩小了很多。

  分析人士指出,近来卢拉领导的工人党接连受到贪污腐败指控,已经开始影响他们的民众支持度。

  卢拉的主要竞选对手是圣保罗州前州长、支持工商界的中间左翼党派领导人奥克明。

  卢拉2001年以压倒优势当选总统,成为巴西历史上第一位当选总统的左翼党派领袖;他当年竞选时提出的社会保障纲领赢得众多贫民的支持。

  然而如今,卢拉当年的压倒优势已不复存在。各类丑闻指控使得他的工人党如今在民众中的形象已经深受损害。

  两星期前,两个与工人党有关的人士因随身携带80万美元巨款而被捕。警方指控说,二人携款目的是购买一份有关总统竞选对手的机密文件。丑闻迫使卢拉解雇了他的竞选班子负责人。虽然卢拉否认参与不正当的选举行为,但是巴西联邦法庭仍决定将调查和审理这一指控。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