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劫杀人质 美再发校园枪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24 法制晚报

  

劫杀人质美再发校园枪案

  枪击案发生后,警方赶来,校园周围有不少人围观劫杀人质 美再发校园枪案

  造成4死7伤

  一名送奶卡车司机持枪闯入宾州一社区学校 劫持30多名人质 杀死3人后自杀

  美再发校园枪案 四死七伤

  这是一周来美国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枪击事件 专家称这与美崇尚暴力的风气有关

  新华社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所社区学校北京时间今晨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致使包括劫持者在内的至少4人死亡、7人受伤。这是自9月27日以来不到一周时间内美国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枪击事件。

  该州警方说,劫持者为一名32岁的男子,是当地一名运送牛奶的卡车司机。他手持一杆猎枪和一支手枪走进这所只有一间教室的学校,将教室内的30多人劫为人质。此后他陆续释放了15名男学生、1名孕妇和3名怀抱婴儿的妇女,但仍将12名女学生扣为人质。

  警方在现场与劫持者对峙约半小时后强行破门而入,但发现劫持者和3名女学生已经死亡,据分析很可能是劫持者在枪杀人质后自尽。当地医院证实,至少有7名在这次事件中受伤的人被送进医院,其中3名女学生情况危急。

  据劫持者的妻子说,他是因20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而对这所学校采取的报复行动。警方对案情所作的初步分析认为,劫持者针对的似乎均为女学生。

  目前,案情仍在调查中。这所社区学校距费城约88公里,只有大约30名年龄分别在6-13岁的学生。

  专家分析

  校园枪案不断上演

  与美崇尚暴力有关

  对于美国近期频繁发生校园枪击案,常驻美国的中国记者告诉本报,造成这样的悲剧不断上演,归根结底与美国崇尚暴力的社会风气有关。

  他告诉记者,美国的娱乐媒体为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美国的电视、电影中,到处充斥着暴力因素。青少年正处于心智成长的关键阶段,而他们从小就接触这些暴力文化,很容易受到负面影响,向“问题青少年”的方向发展。

  “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美国校园枪杀案不断增多以及罪犯年龄越来越小的根本原因所在。”他说。

  该记者分析称,另一方面,近年频繁发生的枪击案件也使很多人对美国的枪支管理提出质疑,是否实行禁枪或枪支管制也成为历届选举中争论的热点议题。

  然而,美国特有的社会环境、人文居住条件,使持枪成为美国人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的合法权利。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规定:“人民拥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利不可侵犯。”不过,部分人认为,政府的枪支管理措施违背了美国的宪法,也侵犯了人民持枪的权利。文/本报记者 李莎

  近期发生的美国校园枪击案

  8月24日

  美国佛蒙特州奇滕登县一所小学发生枪击案,一名枪手在学校内打死2人、打伤3人后开枪自伤,最后被警察逮捕

  9月17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杜肯大学篮球队5名球员在校园内遭一名男子开枪袭击,5人均受枪伤,其中,著名篮球明星奥拉朱旺的表弟伤势严重

  9月27日

  一名无家可归男子在科罗拉多州一所学校内劫持了6名女学生为人质,他在开枪杀死一名女学生后,举枪自杀

  9月29日

  威斯康星州校园内一名15岁学生持枪走进校长办公室,对准校长连开三枪将其打死,随后被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