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被释放军官指责格鲁吉亚的指控纯属挑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2:2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被释放军官指责格鲁吉亚的指控纯属挑衅

俄军官从格鲁吉亚飞回莫斯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俄罗斯被释放军官指责格鲁吉亚的指控纯属挑衅

俄防长伊万诺夫(左)亲自到机场迎接


俄罗斯被释放军官指责格鲁吉亚的指控纯属挑衅

俄防长向军官们表示感谢


  中新网10月3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10月2日晚,被格鲁吉亚指责从事间谍活动予以拘捕的6名俄罗斯军官被释放,飞抵莫斯科郊外契卡洛夫军事机场后,他们举行临时记者招待会,指责格方所有指控全是伪造的,纯属挑衅。

  10月2日,格鲁吉亚把日前拘捕的4名俄驻格维和军官移交给欧安会官员,同时允许另外两名俄军官离境。上述6人当晚抵达莫斯科契卡洛夫军事机场,早已在此等候迎接的俄副
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主持了临时记者招待会,驳斥了格方的所有指控。

  被释放的俄军官亚历山大-萨瓦上校宣布:“从被捕的第一分钟起我的权利就遭到侵犯,甚至不让我与俄领事馆、亲人和律师联系。格方仅在拘留第二天才给我指派律师,之后与检察官会面,在那里,他们对我提起绝对空口无凭的指控。格方逼我签署具有明显政治倾向的供认状,我的回答是:有我在,有你们给我编织的案件在,但我不谈政治。(他们的)问题至此结束,在开庭前再没和任何一人见面。录音带是伪造的,自己都听不出录音带上有自己的声音,(他们)也没出示证据。”

  德米特里-卡赞采夫中校指责格方调查人员发表反俄性质的声明,事先准备黑材料,这些全是挑衅。他说:“在调查人员的文件夹中我看到事先用大字标出事先准备好的俄语供认状,这纯粹就是挑衅。没有证据。格鲁吉亚调查机关和检察院的人员从一开始就蓄意针对俄军官,在法律上,不许我们与俄使馆人员会面。女翻译的水平较差,根本不理解她想说什么。检察院代表随后就开始发表反俄内容的声明。”

  俄副总理兼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发表讲话,感谢被释放的俄军军官。他说:“我祝贺你们返回祖国的土地,感谢你们表现出的只有俄罗斯军官才有的勇敢和忠诚。这可能是你们今年在格鲁吉亚的最后一次航程,斯克雷利尼科夫军士还没有从第比利斯返回,因为他被释放了,但没有返还文件和汽车,文件被格方偷走了。”

  俄防长随后与军官们进行了半个小时的茶话会,向他们介绍了国家为解救他们采取的措施,强调俄罗斯任何时候都会尽一切可能解救自己的军人,同时指责格方的指控全是挑衅。他对军官们说:“你们怎么能在2004-005年制造恐怖袭击事件呢?据我所知,你们仅在3个月前才抵达格鲁吉亚服役,那么,你们如何能在这3个月内做出这么多事情呢?”(固山)

  相关专题:俄罗斯格鲁吉亚间谍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