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若韩不承担美军费用可能削减驻韩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2日电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日表示,如果韩国政府不同意承担更多的驻韩美军防务费用,美国可能不得不考虑削减驻韩美军。

  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副部长帮办劳利斯当天对记者说,韩国政府目前承担驻韩美军费用的38%,即每年约6.8亿美元。如果韩国不能将这一比例提高到50%至75%,美国可能不得不削减在韩国的军事存在,这可能涉及削减驻韩美军人数或其他军事能力。

  美国国防部正在执行整编驻韩美军的计划,拟在2008年前,将驻韩美军人数从3.75万减至2.5万。

  劳利斯还承认,美韩政府对何时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目前仍存有分歧。美国想在2009年前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而韩国希望移交不早于2012年。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将于本月20至21日在华盛顿举行年度安全合作磋商,试图解决有关分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