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再次发生森林火灾 浓烟造成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3:43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10月3日电(记者 赵金川) 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北苏门答腊、楠榜、占碑和加里曼丹等多个省区近日再次发生森林火灾,浓烟不仅造成航班延误和环境污染,而且还影响到邻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

  印尼媒体3日报道说,最近一周来,印尼全国各地已发现数百个森林起火点,其中南加里曼丹和南苏门答腊省的森林火灾最严重。森林大火造成的浓烈烟雾严重影响了人们的正
常生活,一些地区的能见度大幅下降,多个航班被迫延误。由于浓烟弥漫,许多地区的空气质量降到了“危险”、“不健康”或“极不健康”等级。有关地方政府已请求中央政府协助,通过人工降雨扑灭林火。

  过去几个月里,印尼各地曾发生多起大面积森林火灾,仅在苏门答腊岛就有至少2000公顷森林和种植园被焚毁。后因下雨和政府救火及实施人工降雨等,火势才基本得到控制。

  印尼的森林火灾多由烧荒引起。目前,印尼警方已逮捕了数十名涉嫌烧荒毁林者。一些种植园或林业公司因参与焚烧森林,也正面临着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惩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