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克萨烈士旅威胁要暗杀哈马斯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24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巴勒斯坦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10月3日威胁要杀死包括在叙利亚流亡的哈马斯政治领袖哈立德·马沙尔在内的哈马斯领导人。阿克萨烈士旅是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之下的一个军事派别。

  这一威胁使法塔赫和执政的哈马斯之间的权力斗争升级。法塔赫和哈马斯在过去的两天里在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发生了内部冲突,内部冲突已造成十二名巴勒斯坦人丧生,一百多
人受伤。

  阿克萨烈士旅在发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称,它认为马沙尔、巴勒斯坦内务部部长塞亚姆、内务部高级官员扎哈尔应当为死亡事件负责。声明称:“我们阿克萨烈士旅宣布,在祖国和流亡在外的人民判决煽动叛乱的首要分子哈立德·马沙尔、塞亚姆、扎哈尔死刑。我们将执行这一判决,这些肮脏的家伙因此将成为一个榜样。”马沙尔目前在大马士革活动,塞亚姆和哈扎尔都在加沙地带。

  哈马斯议员马斯里称,阿克萨烈士旅正在两个敌对团体之间“火上浇油”。他说,如果哈马斯领导人遭到“内部政变领导人”的袭击,哈马斯将不会手下留情。

  阿克萨烈士旅加沙发言人拒绝就这一声明是否代表着整个组织或者组织内某个派别的观点发表评论。他称,这一声明是“很自然的反应”。巴勒斯坦内务部长塞亚姆1日下令他的部队走上加沙街头制止那些要求政府支付拖欠工资的罢工警察。哈马斯和法塔赫武装人员很快发生冲突,冲突随即进一步扩散。

  哈马斯今年一月份在巴立法委选举中击败了法塔赫,阿巴斯在这之后陷入与哈马斯总理哈尼亚的权力斗争之中。由于西方政府冻结了对巴勒斯坦的援助,哈马斯政府无法向其工作人员支付全额工资,而它的工作人员许多是法塔赫成员,紧张局势因此进一步升级。西方政府冻结对巴勒斯坦的援助是为了向哈马斯施压,要求其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遵守先前签署的临时和平协议。

  阿巴斯的一名高级助手1日称,阿巴斯正在认真考虑组建一个由技术官员组成的应急政府或者提前举行选举的可能性以结束与哈马斯的危机。

  与此同时,医院工作人员和居民称,以军10月3日的空袭摧毁了加沙南部的一个金属作坊,两名巴勒斯坦人在空袭中受伤。以军发言人称,空袭目标是一个可疑的武器工厂。(来源:中新网 编辑:亮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