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外游子模仿“超女”“好男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4:57 新民晚报

  

海外游子模仿“超女”“好男儿”

  昨晚,洛杉矶市南加州大学博华德礼堂劲吹“中国风”。美西南地区学界“月是故乡明”中秋国庆晚会在此隆重举行。

  国内热点搬上台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虽然中国留学生、访问学者们远在大洋彼岸,但国内的新人新事,他们都了然于心。“超女”“加油好男儿”等热门话题成为晚会的亮点,激起热烈掌声。

  喜气诙谐的舞狮《彩狮舞月》、热烈欢腾的舞蹈《幸运秧歌》把晚会带入热闹喜庆的气氛中。毕业于交通大学、现在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攻读计算机博士的邢波一曲《花田错》、南加州大学音乐专业留学生表演的“海顿弦乐四重奏第74号作品第一乐章”、加州理工学院的现代舞《仙度瑞拉》等节目,都有相当高的水准。

  模仿“超级女声”的音乐剧《超级留学生》掀起了晚会的第一个高潮。演员们进行了“才艺表演”,“荷花妹妹”模仿“芙蓉姐姐”博得全场大笑,电影《疯狂的石头》、“我是好男儿”等国内流行的文化元素都体现在演员的幽默表演中,观众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共鸣。融合《大话西游》喜剧元素的小品《西游外传》也十分成功。

  洋溢浓浓中华韵

  整台晚会洋溢着浓浓的中华风韵。儿童舞《茉莉花》、越剧《梁祝》、藏族舞蹈《天边的哈达》等,展现了演员们扎实的中国传统文化功底,受到海外学子们的推崇。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钟建华、副总领事许朝友、教育参赞李曜升等也参加昨天的晚会。钟建华总领事在开幕致词中向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达了祖国对留学人员的关切和祝福。

  抒发乡情报国志

  据晚会总策划、美西南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李升东介绍,包含南加州、亚利桑那、新墨西哥、夏威夷四州的美西南地区近千人参加了晚会。晚会汇聚了20多家高校的精彩文艺节目,抒发了学子们的思乡之情和报国之志。在许多节目中,留学生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祝福和“学成回家去”的愿望。驻美记者沈月明(本报洛杉矶10月2日电)

  音乐剧《超级留学生》中的一幕莎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