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校园:枪手绑架女生杀3人伤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5:13 新华网

  

美国校园:枪手绑架女生杀3人伤7人

  2日,警察在案发学校调查取证新华社发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名32岁送牛奶的卡车司机2日在当地一所学校内,绑架了十多名女学生。当警察破窗而入解救人质时,这名司机枪杀了被绑架的3名女学生,射伤其他7名人
质,其中3人受重伤。凶手在警察冲入时已自杀身亡。

  闯入教室将门顶死

  据警方说,经初步确认,凶手是附近巴特镇的一名送奶车司机,名叫查尔斯·卡尔·罗伯兹。凶案发生在费城西面55英里的尼克尔迈恩小镇。今天上午10时左右,罗伯兹带着一支猎枪和一支手枪闯入“狼石学校”,该校由安曼教派管理,罗伯兹释放了学校内的15名男生、3名带着婴儿的妇女和1名孕妇,将其余的十多名女学生绑架,关在学校的一间教室内,让人质们排好队站在黑板前,并用木板将门顶死。

  精心策划报复女孩

  学校的一名老师10时30分左右报警。警察赶到后,与罗伯兹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对峙。其间,罗伯兹用手机与他的妻子通话,说他是为了20年前发生的一件事进行报复,他要报复的对象是女孩。与妻子通完话后,罗伯兹警告警方,如果再不后退,他就要对人质开枪。警方随后听到教室内传出枪声。当警方冲进教室时,发现罗伯兹已自杀身亡,3名女学生被以执行死刑的方式枪杀,另有7名人质受伤,其中3人伤势很重,现在仍没脱离生命危险。

  枪手对事件显然有过精心策划,因为他随身带的包中装有600发子弹、2罐无烟火药、2把刀,腰上还别了一把眩晕枪。此外,他还携带了胶带、各种工具和一套换用衣服。

  两起案件惊人相似

  这所安曼教派的学校坐落在尼克尔迈恩镇外的一个农场里,共有25至30名学生,年龄都在6至13岁之间。安曼教派是基督教内最保守、教规最严格的一支派别。尼克尔迈恩所在的县有2万名安曼教派的信徒,他们远离电话、电视、汽车等现代生活的产物,穿几个世纪前的传统服装,保持着古老的生活方式。

  这是美国近一周内发生的第三起校园枪杀案。上周三,一名男子绑架了科罗拉多一所中学内的几名女学生,在与警察对峙中,还对女学生进行了性侵犯,最后开枪打死一名女学生后自杀身亡。事后,警方在这名男子的个人物品中发现了他写的一封信,里面表明他要自杀的想法。今天在宾州发生的这起校园绑架枪击案,与科罗拉多的案件惊人相似,让人怀疑凶犯是否从科罗拉多的凶案中受到了什么启示。(徐逸鹏 纽约10月2日电)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