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英拒绝美国遣返关塔那摩英籍囚犯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8:5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记者杨川)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说,在经过数月的秘密谈判之后,英国决定拒绝美国将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的所有英籍囚犯遣返回国的要求。

  报道根据英国外交部相关文件披露,英美两国从今年6月开始就遣返关押在关塔那摩基地英籍囚犯问题进行了数月的秘密谈判。美国提出,如果要释放这些囚犯,英国必须将他们置于24小时监控之下,但英方拒绝接受这一条件,认为这些措施既无必要也无法办到。

  报道说,尽管这些英籍囚犯被指控参与恐怖活动,但英国没有情报显示美方的要求是正确的,而且英国也缺乏实施这些措施的相关资源。

  英国外交部一直否认与美国就遣返关塔那摩基地的英籍囚犯问题进行过谈判。目前,约有9名未经审讯的英籍囚犯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