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台风“象神”给菲律宾和越南造成严重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3日19:0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综合本社驻马尼拉和河内记者报道,分别于9月28日和10月1日登陆菲律宾和越南的台风“象神”给这两个国家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菲越两国有关部门3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字,“象神”已在这两个国家造成至少120人死亡,数万人无家可归和6亿美元以上的经济损失。

  据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的官员3日说,台风“象神”在菲律宾造成至少78人死
亡,81人受伤,另有69人失踪,近200万人无家可归。由于死伤人数仍在统计中,估计实际死亡人数可能将超过150人。

  这场台风还造成菲律宾全国至少23万户家庭受灾,大量房屋倒塌,并造成大范围停电和道路中断。初步估计,“象神”给菲律宾造成的经济损失将至少高达2.4亿美元。

  另据报道,越南中部防汛抗洪部门的官员3日说,台风“象神”造成越南至少42人死亡,经济损失高达6.4万亿越盾(约合4亿美元)。“象神”还造成越南中部地区的岘港、顺化、广南、广义、广平等省市的6200多幢房屋倒塌,4.1万所房屋被淹,数万人无家可归,并造成上述地区许多路段被毁,同时引发大面积停电和局部地区通讯中断等事故。

  越南受灾地区救灾工作正在积极展开。越南总理阮晋勇2日决定,从国家储备粮中拨出1500吨大米支援灾区,并指示尽快稳定和恢复灾区百姓的生活。灾区政府也向有人员伤亡的家庭分发抚恤金,并向灾民提供消毒剂、药品和清洁的饮用水,以预防疫病的发生。

  目前,台风“象神”已移出菲越两国。两国正在积极开展救灾,并估算损失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