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考虑削减驻韩美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0:09 新京报

  希望韩国方面承担更多开支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2日说,美国可能削减驻韩美军,除非韩国政府同意承担更多开支。

  五角大楼负责亚太安全事务的副部长帮办理查德·劳利斯说,韩国政府目前承担驻
韩美军费用的38%,即每年6.8亿美元,如果不能增加到50%至75%的水平,美国可能不得不缩小在韩国的军事存在,包括减少驻军人数或其他“能力”方面。“我们感觉,这是个不公平的安排,”他说,“这已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劳利斯说,美韩本月将就这一问题展开新一轮对话,“如果这次结果与上次相同,我们真会考虑削减”。他还举例说,日本承担驻日美军开支的70%以上。

  美国计划在2008年前将驻韩美军人数从3.75万减至2.5万。此外,美国也同意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以便使韩国有权在战时指挥本国军队作战。尽管如此,美国强调,它依然致力于保持发展与韩国的防务同盟关系。

  新华社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