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酝酿在俄格边境大演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1:53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钟欣

  俄罗斯在全面断绝与格鲁吉亚的交通和邮政联系以后,又准备在临近格的北高加索军区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2日,俄总统普京应约同美总统布什通电话,普京强调,第三国不能介入俄格争端。2日晚,被格释放的4名俄军人和另外2名遭通缉的军人回到俄罗斯。

  普京布什通话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格罗莫夫透露,在与布什的通话中,普京强调,第三国介入格鲁吉亚问题将对格鲁吉亚所在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构成威胁,这是不可接受的。第三国的介入可能被格领导人看作是对其“奉行破坏性政策的鼓励”。俄国防部3日表示,俄已经中止了与格除俄军事基地从格领土撤除问题以外的所有军事交往。

  俄要和平演变格?

  此外,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俄自民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说:“格鲁吉亚必须进行自由民主的选举,选出新总统。类似选举必须按照伊拉克模式实施。现在,美国和北约国家是国际舞台上(类似行动)的导师,我们是学生,因此就让我们仿照我们导师的榜样压制格鲁吉亚,如同美国对伊拉克所做的那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