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校园再发枪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24 每日新报

  

美国校园再发枪案(图)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个田园牧歌似的小镇2日发生骇人血案。1名持枪男子闯入兰开斯特县一所安曼教派学校,打死5名女生,另有多人受伤。凶手事后开枪自杀。

  专杀年少女性

  发生凶案的“狼石学校”(Wolf Rock)只有25名至30名学童。学生年龄从6岁至13
岁不等,分属1年级到8年级。说是学校,其实只有一个教室,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空中镜头看,校舍孤零零地坐落在空旷的田园和树林中。

  据宾州警署专员杰弗里·米勒介绍,枪手名为查尔斯·卡尔·罗伯特,现年32岁,是附近巴特镇一名送奶车司机。凶手的作案目标显然是年轻女孩,因为死者和伤者均为女生。

  “看起来,他想攻击年轻女性,这个学校靠近他的住处,我们只能认为这是他闯入学校的唯一理由,”米勒说。

  但枪手对事件显然有过精心策划,因为他随身带的包中装有600发子弹、两罐无烟火药、两把刀,腰上还别了一把眩晕枪。此外,他还携带了胶带、各种工具和一套换用衣服。

  前后只30分钟

  米勒的叙述给出了事件的基本轮廓。罗伯特当天手持1支猎枪、1支手枪进入教室,然后命令15名男生离开教室。罗伯特允许1名怀孕的成年女性离开,他还放走了3名带着婴幼儿的成年女性。

  随后,罗伯特用木板顶住门,命令剩下的女学生们在黑板前列队后,罗伯特把她们的脚绑在一起。侥幸逃生的教师赶紧报警,时间约在10时30分。

  米勒说,11时左右,罗伯特从学校给妻子打了个电话。他妻子说,罗伯特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但他再也不能往前走了,他说“要为20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复仇”。路透社说,罗伯特还给妻子和孩子留了一张潦草的自杀遗书和信件,提及了20年前的那件事。

  警方赶到后,罗伯特告诉一名警力调度,如果警察不在10秒内后撤,他将向孩子开枪。数秒钟后,教室里响起枪声,当警方打破窗户冲进去时,3名女生被杀,罗伯特也饮弹自尽。“一个孩子就死在警察怀里,”米勒说。7名伤者被迅速送往医院,两人伤势严重,随时有死亡可能。

  遇害者升至5人

  警方发言人李内特·奎因说,两名伤者3日在医院不治身亡。其中一名女生被送往特拉华州克里斯蒂安娜医院后,于美国东部时间1时(北京时间13时)左右死亡。另一名7岁女孩于美国东部时间4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在宾夕法尼亚州州立儿童医院不治身亡。奎因说,不治身亡的两名女生受到“严重枪伤,但其他人情况正在好转”。

  小镇居民惊骇

  “狼石学校”由安曼教派管理。这一教派是17世纪晚期从基督教门诺教派脱离出来的一个正统教派,目前在美国共有18万教徒,主要分布在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和印第安纳州。安曼教派奉行严格的教义,深居简出,崇尚田野劳作,拒绝汽车等现代生活工具,教徒聚居的社区与外界相对隔离。

  枪击事件发生两个小时后,校舍前聚集了四五十名身穿传统安曼教派服饰的居民。他们对平静社区发生的骇人血案大为吃惊。

  当地居民阿龙·迈尔斯说在接受CNN采访时说:“在这个镇上,我们没有警察,因为这里不会有犯罪。这里的很多城镇根本没有警察。”

  目前凶手动机尚不清楚,罗伯特并非安曼教派教徒,但此前没有任何反对安曼教派的言行。据他的同事介绍,罗伯特最近情绪低落,不爱跟顾客和同僚聊天、开玩笑。

  一周3起校园枪案

  这是1周内美国发生的第三起严重的校园枪击事件。

  9月27日,一名中年男子持枪进入科罗拉多州贝利镇的普拉特峡谷高中,绑架了6名女生。在与警方僵持4小时后,凶手开枪打死一名女生,并举枪自尽。凶手还性侵犯了一些女生。9月29日,威斯康星州卡泽诺维亚一所学校又发生血案,一名15岁男生持枪杀害了校长。

  科罗拉多州贝利镇一名执法官说,如果“狼石学校”血案是模仿科罗拉多校园案的话,那“简直令人恐惧,所有人都会担心”。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10月2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劫持者的尸体被抬出学校。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