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威特外交大臣:和平是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3:48 国际在线

  新华网科威特10月3日电(记者 林甦、安江):科威特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穆罕默德3日强调说,和平是阿拉伯国家的战略选择,也是2002年贝鲁特阿拉伯国家首脑会议所共同明确的立场。

  穆罕默德当天离开科威特前往开罗参加美国国务卿赖斯与8个阿拉伯国家外长就中东和平问题举行的会议,他是在行前对此间媒体作上述表示的。

  穆罕默德说,美国总统布什前不久表示希望在其任期内,能够最终实现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和平共处。他认为赖斯此次中东之行肩负着布什总统的使命,促使中东和平进程重新启动。他透露说,此次开罗会议将主要为实施美国的中东和平计划制定时间表。

  穆罕默德说,以色列通过修建隔离墙强占巴勒斯坦土地,破坏阿以和平进程。只有以色列放弃它的错误政策,阿以冲突才有望最终得到解决。

  关于是否有建立一个包括海湾国家和埃及、约旦在内的新的阿拉伯轴心的设想,穆罕默德说,在阿拉伯国家中建立多个轴心不是一个好主意,也不符合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的共同政策。他认为海合会不是一个轴心,而是阿拉伯国家共同行动的积极倡导者。

  关于叙利亚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角色,科威特外交大臣说,叙利亚问题是个困难因素,因为叙利亚的部分领土被以色列占领着。对此他指出,阿拉伯国家的共同立场是,呼吁以色列从包括戈兰高地和沙巴阿农场在内的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上撤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