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男子教室枪杀5名女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兰开斯特县一个小镇2日发生骇人血案。1名持枪男子闯入一所安曼教派学校,打死至少5名女生,另有6名女生受伤。凶手事后开枪自杀。这是美国一周内发生的第3起校园枪击惨案。

  枪杀现场A

  闯入教室劫持女生

  发生凶案的“狼石学校”只有25名至30名学童。学生年龄从6岁至13岁不等。说是学校,其实只有一个教室。据介绍,枪手名为查尔斯·卡尔·罗伯特,现年32岁,是附近巴特镇一名送奶车司机。2日上午10时左右,他像往常一样将自己的孩子送到校车停靠站点后,手持1支猎枪、1支手枪进入校园。罗伯特闯入教室后,命令15名男生、1名怀孕的成年女性离开,接着他还放走了3名带着婴幼儿的女教师。教室里只剩下了11名女生。

  枪杀现场B

  专射女生的后脑勺

  随后,罗伯特用木板顶住门,并用电线、塑料绳、胶带等物把女生们的脚绑在了一起。接着,罗伯特以“执行枪决”的方式挨个向女生们的后脑勺射击,教室内顿时血流成河。当警方从窗户冲进来时,已有3名女生被杀,罗伯特也饮弹自尽。另外8名女生分别被击中手臂、颈部、大腿等部位,她们迅速被送往医院。3日,两名女生在医院不治身亡,但其他人情况正在好转。

  枪杀动机

  为20年前的事复仇

  米勒介绍,整个事件显然精心策划过,因为罗伯特写下了遗书,随身带的包中装有600发子弹、两罐无烟火药、2把刀,腰上还别了一把眩晕枪。

  目前,罗伯特的作案动机尚不清楚。据他的同事介绍,罗伯特最近情绪低下,不爱跟顾客和同僚聊天、开玩笑。事发时,罗伯特曾从学校向妻子打了个电话,说“要为20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复仇”。但罗伯特的妻子拒绝透露他20年前的仇恨是什么。据新华社

  深度观察美国枪支泛滥罪责难逃

  科罗拉多州、威斯康星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连续发生的校园惨案已经“撕裂了全体美国人的心”,美国白宫女发言人达纳·佩里诺2日表示,总统布什下周将召集执法部门和教育部门官员,共同商讨联邦政府解决校园暴力问题的对策。

  分析人士认为,两大原因导致美国校园枪击案频发。在美国,包括恃强凌弱现象、殴打和性侵害在内的校园暴力已变得司空见惯,学生们通过暴力方式实现交流似乎成了可被接受的事物,枪击事件只是其极端表现形式。其次,美国国内枪支泛滥使得犯罪人员更加容易获得暴力工具,也是校园枪击案频发的因素之一。美国私人拥有的枪支几乎已达到人手一支的程度。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