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将进行核试验专题 > 正文

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 国际社会反映强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4日05:40 重庆时报
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国际社会反映强烈(组图)

朝鲜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国际社会反映强烈(组图)

朝鲜核设施


  美:这对亚洲稳定造成“巨大威胁”

  日:高呼是“对和平的威胁”

  韩:军队进入高级战备状态

  英:这是高度挑衅

  据韩国和美国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在科学领域,在绝对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核试验,并表示绝对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和威胁使用核武器,更不扩散核武器。对于朝鲜的这一决定,日本、韩国和英国大为震惊,美国甚至称朝鲜核试验将对亚洲稳定造成“巨大威胁”。

  朝称决不先使用核武

  朝鲜外务省10月3日发表声明宣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科学研究部门今后将进行彻底保障安全性的核试验”,“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决不会先使用核武器,彻底杜绝用核武进行威胁或转移核武”。

  朝鲜外务省当天表示:“美国已超出反共和国孤立扼杀策动的极限,将局势推向最恶劣的境地。在此情况下,朝鲜决定采取加强自卫性战争遏制力的新措施。”

  日本韩国反应强烈

  听闻朝鲜可能进行核试验后,日本方面反应强烈。新首相安倍晋三称朝核试验计划是“完全不可原谅”的,朝鲜的任何核试验都是“不可接受”的。安倍还说,朝鲜应该认识到如果不对国际社会关切的导弹问题和核问题妥善处理将会使朝鲜的处境和局势更加糟糕。

  外相麻生太郎也高呼这是“对和平的威胁”,称如果朝鲜将核试验付诸行动,日本将“决不轻饶”。他称这“比朝鲜试射导弹更严重”。安倍和麻生还警告说,如果朝鲜真的进行核试验,将面临国际社会的“强硬”反应。

  韩国忙召开紧急会议

  在朝鲜3日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韩国政府对此大为紧张,并提升了该国的安全警戒级别。韩国军队进入高级战备状态。包括韩国外交通商部、统一部和国防部长官在内的数名政府部长将在4日召开紧急安全会议,讨论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给国家带来的威胁,但是举行会议的具体时间没有说明。

  英称朝鲜将有极大风险

  英国政府随后表示,朝鲜的核试验具有高度挑衅性,这将会给朝鲜带来极大风险。英国外交部发言人称:“导弹试射已经使英国和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冒险行动感到极度不安,现在进行核试验无疑将使本地区已经存在的紧张局势更加恶化”。

  新闻链接

  朝核问题大事记

  7月6日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证实朝鲜确实发射了导弹,但此举是朝鲜“加强自卫国防力量的军事训练的一部分”,与旨在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

六方会谈无关。

  7月21日朝鲜要求美国停止激化局势的行动。8月2日朝鲜外务相重申朝鲜半岛无核化承诺。

  8月24日由于美国推行极端的敌视朝鲜政策,朝鲜半岛局势“日益紧张”,朝鲜军方表示将努力加强自卫性的战争遏制力量。

  9月16日朝鲜抨击美国造成世界不和平,并为核项目作辩护,要求美国取消对朝鲜的经济制裁。

  9月19日伊朗朝鲜决定共同推进核开发,一致对抗美国。

  新闻纵深

  美国正在评估朝鲜是否跨越“红线”

  9月17日,直接参与了美国政府对前几次朝核危机的处理的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发表了美国当前对朝鲜核问题的认识和看法。佩里称,“在外交中,‘红线’意味着如果你越过这条标线,那可能导致军事上的对抗。美国正在评估朝鲜是否跨越了‘红线’,由于朝鲜的种种迹象显示他们打算越过这条标线,因此我们着手准备打仗。”

  不过这一切的前提是,只有在外交途径没有结果的情况下,美国才能采取这样的行动。所以问题是如何让外交手段重新发挥作用。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朝鲜将进行核试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